铮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羡澄】香囊(后续)

中秋贺文来不及写了,就拿这个顶一下吧

💜这颗紫色的心代表着我爱澄哥

开始!

(一)

只要是在清谈会上见过江宗主的人,都会发现他身上一个奇怪的地方。

江宗主身着华贵而繁琐的宗主服,腰间却别着一个破破烂烂到已经看不出原来颜色的香囊。

于是便纷纷猜测起来:

“要我说,这肯定是那个女子送给江宗主的,以表心意呢。”

“那这江宗主可真是痴情,看那香囊得有好几个年头了。”

“怪不得江宗主一直未娶,原来心中早已有人了啊!”

……

奇怪的是,一向对这些流言蜚语极其厌恶的江澄,这次却充耳不闻。

于是众人的猜测更加大胆:

“我看呐,那香囊的主人早已不在了吧……”

“对,睹物思人呀。”

“那江宗主岂不是……”

……

江澄笑了笑,依旧没有管。

他们怎么知道,那香囊对于自己的意义。

这香囊可是定情信物,是他的好师兄来娶他的重要凭据。

哪怕说出这个承诺的人早已经死了十三年了。

江澄一直在绝望中充满希望。

他一直坚信,希望是会到来的。

果真如此。

(二)

“好师妹……你怎么这么痴情?”

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似乎未改半分,只是看向他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我只是看这个香囊好看罢了。”江澄不自然的扭过头。

那天江澄像往常一样坐在案桌前发着呆,突然有人推门而进。

“不知道进来前要先敲……”江澄皱着眉刚想呵斥,却被那人突然的动作和萦绕在鼻尖的香气硬生生憋回去了后面的话。

江澄实在不能再熟悉这个气味了。

小时候魏婴喜欢把薄荷和莲花香一起抹在身上,味道大的很,为此江澄还嘲笑了魏婴两天。

谁知道闻着闻着,就闻习惯了。

魏婴死的十三年来,江澄不闻这这个味道,根本睡不着。

“晚吟……我回来了……”

(三)

江澄十指扣着魏婴的手,坐在坞湖旁的一个小亭子上。

“师妹……你要把我手勒断了。”

“忍着。”

魏婴,幸好你只是迟到,不是旷课。

评论(5)

热度(2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