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曦澄】心上人

“曦臣,你心中的那个意中人是什么样子的呢?”

“嗯……应该是温柔又贤惠,端庄又大方,略懂一些宗内事务,能和我举案齐眉的那种女子吧。”

多年后——

“蓝曦臣,看不出来你的要求还挺高的啊。”江澄听完蓝曦臣提的条件后,挑了挑眉,开口道,“那么蓝宗主,江某既不温柔也不贤惠,只知道用紫电抽人,莲花坞上上下下的唯一要求就是明知不可为之,举案齐眉是不可能的,同床异梦到可以实现——为什么看上了江某?”

蓝曦臣依旧笑的温和,如同三月春风,“晚吟不温柔,我温柔;晚吟不贤惠,我贤惠;蓝家女子已经够雅正端庄了,晚吟的性子天骄无双,我喜欢。宗内事务由我打理,我娶晚吟回家,不是娶回来一个军师,卷宗不用晚吟操心;只要晚吟和我同床,异梦又有什么关系呢?”

喜欢一个人,所有的条件都不是条件。

意中人的标准即是标准。

评论(5)

热度(3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