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曦澄】烦人

(1)


我说过了,我不喜欢你。


江宗主是不喜欢断袖吗?


我不是不喜欢断袖,我只是不喜欢你罢了。


江宗主……这话说的好生刻薄。


嫌我刻薄就滚。


不,我觉得要好好解除一下江宗主对我的偏见。


你这人真是,我都拒绝你四回了,怎么还不放弃。


因为我答应过了啊,要娶你为妻的。


童言无忌,谁都有一段不懂事的时候吧?


童言无忌?我记得江宗主当时已经不小了吧。


……你怎生的如此烦人?


(2)


不知忙了多长时间,江澄终于眼底全是乌青的从公文堆里抬出头来。


伸了个懒腰,迷迷糊糊的问旁边的江药,“现在何时?”


“回宗主,“贴身侍女江药恭敬的回答道,“已经亥时了。”


江澄抱着“自己午饭和晚饭顺便加上夜宵就一起吃吧”这样的想法,准备去厨房找找还有没有饭。


眼看江宗主就要起身,江药眼疾手快的递上来一个小巧的饭盒,说道,“宗主,饭已备好了。”


这么好?江澄打量了那个饭盒几眼,心中诧异这帮小兔崽子何时会为他们的宗主准备饭了。


不过他还是欣慰的接过来了。


有饭不吃那是傻子。


打开饭盒,江澄的眼睛差点没被闪瞎。


这这这怕不是糯米团子吧怎么可以这么精致我他妈表演一个原地爆炸就凭着糯米团子我赶脚我可以连续批上十万份公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沉默了一阵。


然后,江澄淡定的盖上饭盒。


然后淡定的问江药。


“说吧,哪儿买的。”


(3)


江药看着江宗主。


心里夸道,艾玛我家宗主真他妈淡定真他妈处世不惊。


个屁。


宗主你下次在装逼之前能不能把你眼里辣出来眼泪擦一擦,让人看的怪尴尬的。


被辣到眼睛没什么丢人的,毕竟我们第一次看到也是被辣的睁不开眼。


但是宗主你明明被辣到了却还要死撑着这就有点太傲娇了。


(4)


“回宗主,这不是买的,这是亲手做的。”


亲手做的?


江澄瞪大双眼,戳了戳一个团子,然后捏起一个放进嘴里。


然后风卷残云把剩下三个全吃了。


江澄舔舔手指,含糊不清地赞叹道,“谁能娶到这般心灵手巧的女子便是福气了吧。”


江药一脸抽搐。


她并不准备告诉宗主,那个心灵手巧的“女子”就站在他身后。


“多谢江宗主夸奖。”


一道盛满笑意的声音在江澄身后响起。


江澄就觉得顿时眼角跳的厉害。


正要下咽的糯米团子也变得有些噎人了。


怎么又是蓝曦臣?


(5)


要说起蓝曦臣和江澄的故事,那可真得要上个三天三夜。


总得来说,就是一个仙家正直好苗子如何变成追妻狂而那个被追的还一无所知并且那个被追的人居然还他妈的暗恋追他的人的故事。


贵圈真乱。


就是蓝曦臣喜欢江澄但江澄不知道更可怕的是江澄暗恋蓝曦臣。


加上名字顺眼多了。


旧事重提的开头,让我们来澄清几点:


1,江澄很喜欢蓝曦臣,不过那是曾经的事情了。


2,江澄以前觉得蓝曦臣是个翩翩君子,现在就一烦人精。


3,江澄……现在其实并不像他嘴上说的那样讨厌蓝曦臣。


(6)


晴空万里。


江澄瞪着一双水灵灵的杏目,仰望着面前这个足足有四五个他身长的石头。


而且上面还有字。


据说还要背过。


现在回云梦还来得及吗?


就在江澄思考要不要冒着被母亲打断腿被魏婴嘲笑被父亲叹不争气的风险回云梦,还是呆在姑苏背三千条家规时,身后响起一个朗润的声音。


“江公子是迷路了吗?”


江澄疑惑的转过头来,看向那个声音的主人。


这一看不要紧。


看完江澄就觉得自己恋爱了。

一身白衣如仙,眉眼间的温柔似乎能把风雪融化,浅白色的云纹抹额随着一阵微风轻轻撩拨起来。


“在下姑苏蓝涣蓝曦臣,不知公子何名?”


“云,云梦江澄江晚吟……”


“晚吟?真好听。”


(7)


完蛋。


走进寝室,江澄拍了拍自己涨得通红的脸。


自己刚才怎么那么失态!


被人叫了声“晚吟”,就分不清东西南北了。


“师妹师妹!”门外传来魏无羡的喊声,“出来玩呀!”


江澄稳了稳心神,强迫自己暂时忘掉蓝曦臣。


他站起身,应了一句,


“来了!喊那么大声杀猪啊!”


(8)


皓月当空,月亮毫不吝啬的将光辉撒向大地,照着三个醉酒的少年。


饶是魏无羡这么好的酒量,几瓶天子笑下肚也是有了几分醉意,和聂怀桑勾肩搭背的高声畅谈,不知胡言乱语了什么。


江澄摇了摇手中的酒杯,醉眼迷离的看着杯中所剩无几的天子笑。


姑苏盛产的天子笑,当真醉人。


醉到了出现幻觉,以为自己面前出现一位蓝家人。


等,等等,蓝家人???


江澄顿时清醒了大半,第一个反应就是把酒杯藏在身后,再拉住魏无羡。


来的是蓝曦臣。


不知怎的,江澄莫名的松了一口气。


“无碍。”蓝曦臣依旧笑的十分温和,半点责怪他们的话都没有,“把魏公子和怀桑扶回去吧,让忘机看到就不好了。”


“……多谢。”毕竟几瓶天子笑不是几瓶水,江澄硬撑着答蓝曦臣了一句,眼皮就重的像压了铅一样,不受控制的往下沉。


蓝曦臣赶紧伸手去扶快要倒下的江澄。


看着怀中人熟睡的脸庞,蓝曦臣无奈中带了几分溺宠的笑了笑,打横将江澄抱起来,向寝室走去。


至于魏公子嘛……


忘机不会让他在外面睡一晚的。


怀桑……


自求多福吧。


(9)


夜已经很深了,蓝曦臣轻轻推开寝室的门,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


将江澄放到床上,蓝曦臣觉得就这样走了有点不甘心。


于是他蹲下来,用手拨了拨江澄那长的像女子的睫毛。


江澄皱了皱眉,不满的呓语了一声。


再拨。


江澄终于勉强的睁开了眼,迷迷糊糊的拍掉了蓝曦臣作恶的手,看似凶巴巴实则奶声奶气的说了一句,


“我生气了啊!”


卧槽。


蓝曦臣,卒。


死因,被萌死。


擦了擦嘴边被萌出来的血迹,蓝曦臣开口问到,“晚吟,愿不愿意当我的道侣?”


“什……什么?”江澄又清醒了一点,他坐起身来,揉了揉眼,似乎想看清眼前人到底是谁。


“我说,晚吟,你想不想当我的道侣?”


道侣?


江澄努力聚起思维,认真的思考了一会。


然后笑的无比灿烂,回答道,


“好呀!”


(10)


第二天早上,江澄一睁眼就觉得头痛欲裂。


“嘶……魏无羡你个混蛋……好端端得去喝什么酒嘛……”江澄嘟囔了一句,翻身准备起床。


突然,江澄顿住了动作。


昨晚……好像发生了什么。


江澄努力想了想,脸随着记忆的增多慢慢变黑。


“……师妹?”一旁的魏无羡也醒了,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江澄黑的像锅底的脸。


“魏!无!羡!”江澄恼羞成怒的吼道,“我要是再跟你去喝酒,我就跟我娘姓!!”


男神向自己表白了,自己居然回答的这么不正式!!!!


不知所措的魏无羡:什么?师妹你要叫虞澄?不对不对,师妹你干嘛要突然娇羞啊?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事了嘛?


(11)


回忆到这里就结束,江澄无语到扶额。


趁着别人醉酒,问愿不愿意当自己的道侣,这种事蓝曦臣怎么可以做出来!?


从那之后,江澄身后就多了一条名叫“蓝曦臣”的尾巴,甩都甩不掉的那种。


(12)


俗话说得好,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先要抓住他的胃。


蓝曦臣做到了。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蓝曦臣在弟弟的注视下,系上了围裙。


从最开始的炸掉厨房,到现在的连忘机都说好,蓝曦臣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那一年,光厨房的维修费,就花掉了蓝曦臣和蓝忘机的所有积蓄。


蓝曦臣倒没什么,蓝忘机很委屈。


那些钱是准备给魏婴买辣椒的。


哭唧唧。


(13)


从开始追江澄的那一天,蓝曦臣书房里的墙上就多了四个字。


百折不挠。


蓝启仁还夸过这四个字写的好。


蓝忘机开启弹屏模式:


叔父你有所不知呐,那四个字是兄长为了追大嫂才写的。


大嫂那么难追,当然得百折不挠啦。


(14)


拿人家的手短,吃人家的嘴短。


在蓝曦臣的攻势下,江澄终于被攻略了。


蓝忘机表示可喜可贺。


终于没有人再向我诉苦怎么还追不到心上人了。


可喜可贺,耳根子清净了。


(15)


晚吟……让我抱着睡觉吧。


不要,热。


晚吟别闹了,今天晚上气温是零下十九度。


……


啧,不许抱太紧。


晚吟最好了!


话说晚吟你是不是胖了?


……天天被你这么喂,当然得胖了。


没事没事,晚吟胖点抱起来舒服。


……


蓝曦臣你真的很烦人。

评论(14)

热度(4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