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曦澄】浮生偷得半日闲

#不知道有没有下篇

#这么废的文我居然妄想有下篇!?

(一)

早就听说过蓝家家规四千条了,如今一见,果然名不虚传。

金凌一脸菜色的站在蓝家家规石前,深切体会了一下当年自家爹和老舅初入云深不知处感受。

太令人震撼了、太令人感动了、太令人……想落泪了。

江澄站在金凌身后,憋笑憋得十分辛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兔崽子感受到什么叫绝望了吗你还要在这里待一年哦祝你好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舅……”金凌艰难的转头,咽了口口水对江澄说,“我们能不能回莲花坞……我以后都不给你惹麻烦了……”

“那可不行。”江澄恢复正经脸,故作严肃的说,“你知道我费了多少劲才把你送进这里的吗?泽芜君亲自教导你啊,珍惜这个机会吧!”

明明舅舅你只是给泽芜君写了封信吧!金凌无力吐槽。

“那我在里面犯了错……会怎样?”

“当然是抄蓝家家规,雅正集喽。”江澄末了还补了一句,“而且是泽芜君在旁边看着你抄,少一字或是抄的不认真都得重新来过,要是情节再严重一点的,含光君的倒立抄家规了解一下哦!”

金凌华丽丽的晕倒在云深不知处门口。

不想再醒来的那种。

(二)

江澄送完金凌,心情愉快的回到了莲花坞。

小兔崽子不在的第一天,莲花坞一切顺利,十分太平。

小兔崽子不在的第二天,莲花坞宁静安好,十分太平。

小兔崽子不在的第……

“报告宗主!云深不知处蓝宗主来信,要您立即赶往云深不知处,金公子闯祸了!”

妈的。

当年魏无羡都没金凌这么能作。

江澄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三)

“舅……”

金凌一脸纯良的站在江澄面前,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把姚家公子打骨折的样子。

“江宗主,事情是……”蓝曦臣刚想开口解释一下事情经过,姚家家主就闯了进来,张口就骂。

“金如兰!今天你不给我一个解释,这事就没完!”

金凌迅速躲到江澄身后,探出一个头,眼含泪花的喊道,“明明是你那宝贝儿子先骂我有娘生没娘养的!”

“什么?”

从一进来就默不作声的江澄此时阴沉沉的开了口,室内气温顿时低了好几度。

“你!你不就是有娘生没……”姚宗主还想硬撑着说完这句,却发现自己在江澄阴狠的目光下渐渐没了底气。

“说的就好像你家儿子多有教养似的。”江澄慢慢抚摸着右手食指上的紫电,怒极反笑,“说出这狗屁话,真不知道你们姚家怎么养的孩子。金凌这算打得轻了,你庆幸你家儿子不在这儿吧,否则今天我叫他走不出云深不知处。”

“你、你……我!”姚宗主颤抖着食指在江澄和金凌之间来回指着,你你我我的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最后干脆拂袖而去。

看着姚宗主身影渐渐远去,江澄浑身的气势弱下了几分。

“说了多少次了。”江澄皱着眉摸了一把金凌的头,“下次再遇见这样的,直接打的他半身不遂,让那小子知道知道什么叫祸从口出。出了事我担着。”

“嗯!”

目睹了全过程的蓝曦臣觉得金凌能被养出大小姐性格真是再正常不过了。

(四)

晚上,蓝曦臣辗转反侧的睡不着,便披了件外衣想出门走走。

谁知道这一出来走走,就遇见了江宗主。

“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带孩子吧……”

一声低叹,散散叹入蓝曦臣耳里,尾音带着缠绵,激的他心脏狠狠跳了两下。

明亮的月色撒在江澄的身上,紫衣衬得他面冠如玉,宛如一尊神邸。

而江澄此时正眼含泪水的望着蓝曦臣,像极了一个犯了错的孩子。

“我知道我不是带金凌的最佳人选……可我,真,真的尽全力了……”

蓝曦臣喉咙一紧,想开口安慰却发现自己声音哑的不像话。

“江宗主……你喝多了。”

江澄醉眼迷离的看了一眼蓝曦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我江晚吟!从来没喝醉过!魏婴酒量都和我不相上下!”

“是吗?”

“当然!”

“那江宗主瞧仔细了,我是谁?”

“你是……呃……蓝忘机!”

“……”

“对!没错!蓝忘机!”

“江宗主果真没醉,忘机受教了。”

“我没说错吧,不过你长得还真好看。”

蓝曦臣眨了眨眼,没明白江澄的话。

就当他在夸自己好了。

评论(8)

热度(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