铮容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羡澄】 此生不换

@落心雪 你点的乡村爱情故事梗鸭~请注意查收~


【完全ooc预警】


(一)


入冬了。


江澄手捧着一个暖炉坐在门栏上,微微眯了眼,慵懒的像只猫。


想他嫁给魏婴的那天,也是这样的凉意逼人。


如今算来,他已与魏婴成亲,呃……嗯……几年来着?


还不等江澄扳着手指仔细算算,一件黑色的外袍便重重的压在了他的身上,一股淡淡的烟草味萦绕在江澄的鼻尖。


竟是该死的熟悉。


随之而来的还有魏婴那从来没变过的,如同醇酒般让人发醉的轻佻语气。


“娘子,穿这么少出来,是想找病受吗?”


江澄翻了个白眼,正脸都不给魏婴一个。


魏婴也不恼,笑嘻嘻的坐在江澄旁边,继续说道,“瑖儿睡了吗?”


“托你前几天给他讲的鬼故事的福,现在他每天都早早的去睡觉。”


“我厉害吧?”魏婴低笑了几声。


江澄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吓个小孩子有什么厉害的。”


魏婴笑着,把江澄的手揽过来放在怀里。


江澄闭上眼。


和这样的人过一辈子,都不会腻的吧。


(二)


十年前——


“江澄,嫁给我吧!”


“滚。”江澄快速的给了回应。


魏婴笑嘻嘻的把一枚戒指套到了江澄的手指上,重重的吻了一口。


五年前——


“江澄~嫁给我吧!”


“滚。”江澄头不抬眼不睁的忙着手中的棉袄。


魏婴端着一碗鸡汤坐在旁边,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要给江澄买个手套。


一年前——


“江澄,嫁给我吧!”


“滚!”江澄在灶台前又是切菜又是洗碗,忙的看都不看魏婴一眼。


“你让瑖儿去打瓶酱油回来!”


“看见了吧,你娘亲当年就是这样拒绝我的。”


魏婴笑着朝魏瑖眨眨眼,掏出来五文钱给瑖儿,嘱咐道,“早去早回啊!不准在路上玩!”


(三)


江澄本以为,跟了魏婴这样的人,会过飘忽不定的日子。


结果魏婴刚把他接过门,就老老实实的买了十亩地,盖了两层小楼,过的踏踏实实的。


你不是最向往远方吗?


江澄曾经这样问过魏婴。


魏婴想都没想,回答道,


你就是我的远方啊。


【完】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